搞了半天...打火機在這裡買的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有個笑話是這樣說著,美國太空總署為了研究人類是否能在將來的太空移民中,長時間的拘留於太空艙中,因此擬定了一個『太空艙Long Stay』的計畫因此,派出了三組人馬要在太空艙中待上一年,並研究一年前後的變化.....第一組人是一個極愛健身的太空人, 因此他帶了許多的健身器材上太空。第二組人是一對極為"恩愛"的太空人夫妻,因此他們就"恩愛"的上太空 (或要在太空中"恩愛"也可以啦!)。第三組人是一個煙癮極大的"太空人",所以他帶了一年份的香菸上太空。一年後.....萬眾期待下,太空船返回地球了,當艙門打開的瞬間,全球的媒體不斷的live轉播,首先步出太空船的是那位酷愛健身的太空人,他的體格比一年前更強壯了......因此,現場歡聲雷動!接著下來的是那對極為"恩愛"的夫妻,他們的手中還抱著一個小娃娃,想當然爾....天天恩愛,有愛的結晶是完全合理的,於是接下來的掌聲比先前得更大聲了。突然大家想到......下一個"煙癮極大"的太空人抽了一整年的煙應該好不到哪裡去~~~誰知....那位仁兄一下來,全部的人都傻住了,因為他變得比那位愛健身的太空人更精壯了!於是,所有的人都問他太空抽菸可以變成這樣嗎?? 他只短短的回答了幾句話:『幹!林北忘了帶lighter上太空了~害我菸癮犯了就健身!』
         
2005年我到美國的時候,不僅AIT審查美簽極為嚴謹外,連在桃園國際機場出關前就必須丟掉所有的"液體"、"膠狀物"、"Lighter (打火機)"...全都是911恐怖攻擊的影響所致。一想到飛洛杉磯要飛14個小時,我跟我朋友就卯起來在機場的抽菸區用力地抽菸,宛如吸毒般的吸法.......直到心滿意足為止。到了L.A出了關,先跟從不認識的煙友借了打火機一解菸癮後,才包Taxi前往市中心的飯店.......到了飯店且用完餐後,我們就開始尋找7-11之類的便利商店買打火機。但,很不巧的是,因為怕被搶,幾乎所有的便利商店都像逃難式的拉下了鐵門,早早打烊,簡直就是"鬼城"嘛!剛到L.A加上人生地不熟,講真的,實在不敢走太遠,深怕被搶劫......晚間8.9點的洛杉磯街頭,我第一個看到的是一個很年輕的醉鬼!
         想辦法忍住菸癮,可是又沒有轉移精神的目標,況且我的生理時鐘是台灣的白天耶,簡直很難忍受.....我跟我朋友想了半天,決定向Ritz Milner Hotel泊車的那個黑人兄弟下手詢問。經過猜拳後,由我朋友鼓起勇氣問這位黑人兄弟:『 Hey~ Sir! Do you have any lighter ?』誰知這黑人兄弟瞪大著眼睛說:What ?!
Lighter?! I don't smoke! 他的眼睛幾乎瞪到快爆出來.....每每想到他的表情就覺得超好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對啦!賴打(Lighter)之於煙是極為重要的,如果台灣不賣火柴、不賣打火機.....等簡便型生火工具,大概能點煙的地方僅剩下家裡的瓦斯爐了。但誰會為了抽菸而扛著瓦斯爐到處跑呢??高中的年代,同學為了防教官搜身幾乎都會將Light塞在內褲然後偷渡進去校園,進去校園後,再藏到教官找不到的角落。整個高中生活不過就是躲教官的幼稚遊戲嗎?而教官應該也樂於這種"官兵抓強盜"的遊戲吧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來,我才了解其實美國男性抽菸的比例已經慢慢地減少了....而女性反而增加了,而且加州政府對於菸害防制的法令執行的很嚴謹,因此只有指定的場所才能抽菸。況且,我們不能夠看人家泊車且是黑人就想說他有抽菸~~但,黑人大哥....你的表情真的太激動了吧!我們都知道你的眼睛很大、牙齒也很白,好嗎?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