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天的洛城宛如人間天堂,晚上的洛城人煙罕見。


 

       2005年因為業務的需要,必須去L.A看鞋展!我跟我朋友兩個人便飛向了夢想已久的洛城!

       
到了洛城的Down Town,印象中是晚間7:30,原本想說大玩特玩....但誰知晚上7點多近8點鐘的洛城市區跟空城沒什麼兩樣!所有的人都回到了郊區,城裡根本只剩『流浪漢』跟『幫派份子』.....(個人感覺,AIT別抗議!)還是台灣夜生活好!

       
由於時差的關係再加上"性致沖沖"(PS:別想歪了....我不會去""的!這都要怪美國影集看太多,我們總把『美國』跟『脫衣舞孃俱樂』畫上等號!) 想說去"觀光觀光".....(PS:老實說,這是很冒險的行為,再次重申....這是個人感覺,AIT別抗議!因為許多的聲色場所是由幫派份子、特別是拉丁美洲裔的兄弟們去"維護和平",所以沒人帶你去,你最好別冒險!)

      
當時的我們不斷的告誡自己要小心且安慰自己:『兩個身高 一米 八的黃種人』夜裡闖蕩L.A down town,那些外國人的眼中應該會覺得"我們有練過中國功夫"才會有如此之Guts。於是內心膽顫心驚,但外表卻裝的抬頭挺胸的大搖大擺走在幾乎沒人的洛杉磯黑街上,開始找尋是否有可以"觀光""Gentlemen's Club"


      
雖然有看到幾處一看就知道在做"黑的"(又或者我們把它想黑了...),但由於外面聚集的人不是""就是"半黑"(又或者光線不明讓他們看起來變黑了),總之美國電影看太多了,心裡怕的要死.....""為第一,於是"觀光"的念頭全然消退。反之是想回飯店求生的衝動.....我跟我朋友兩個人互望了一眼就決定---"深夜問題多!平安回家最好"(孫叔叔說的對極了,特別在美國!7點就回家....抱抱老婆卡實在!難怪我美國的朋友都要結紮,因為晚上家庭"親情倫理"戲卡好玩~~)

     
突然間一個拉丁美洲裔的流浪漢跑出來(別問我為什麼知道他是拉丁美洲裔.....我說"是就是"~~),手持一本聖經再加一個十字架劈哩啪啦講了一大堆拉丁話(又或者他把英文講的很像拉丁話,總之緊張都來不及了)....但意思很明顯啦....."捐錢給天主".....們哪敢掏錢,縱使他真的是幫天主幕款的!我怕我一掏錢,他也掏槍~~然後我們就"蒙主點召"了!


      
所以,我朋友就跟他說"Sorrry! We don't speak English......"便加緊腳步往飯店方向走去,誰知我們那位拉丁老兄突然很生氣的咆嘯說 "You don't speak English?! You are speaking English now."

     
兄弟!你也幫幫忙~~~我們只是想完整的表達"我們不會講英文,所以才用英文跟你講--We don't speak English."你不要因為我們"講英文"就當作我們會"講流利的英文"~~好嗎?!小弟自幼家貧,也希望英文可以講的像"ABC"一樣流利,但奈何今生只能當台客。



PS:我沒有種族歧視的口吻,我只是陳述我所看到的一切。請別把我邪惡化.....
     圖片來源:Google街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